李某某

拖延

乡村爱情 1.0

🍁




——————




一二村之所以叫一二,是因为家家都有两个孩子。




虽然只有一个娃不是啥丢脸的事,但老金头觉得臊得慌,让媳妇装了几个月的大肚子,然后在一天夜里偷偷去隔壁村,花钱又抱了一个。这就是为什么金东营和李东赫长得一点都不一样。但老金头对外总说:“那是因为白的像我家那口子,黑的像我呗,管那么多闲事,家里猪喂了吗?”




一说到喂猪的,老金头就来气,隔壁开猪场的老郑头生了个比自个儿子还白嫩的小伙;但更让他添堵的是,儿子出生的那天,自己下狠心杀了自家的鸡请邻里乡亲,隔壁老郑头居然连碗猪耳朵都没送给自己家吃。




“我就说吧,儿子长那么白,果然是白眼狼。”




“爹,这词不是这么用的吧。”




“念了几年书就来挑你爹的错了?去去去,赶紧把鸡喂咯。”




金东营翻了个白眼,走之前没忘记把隔壁坐草堆上看戏的李东赫打下来,“听见没?跟我一起喂鸡去。”




仔细说来,这金郑俩老头的梁子不是因为猪耳朵结下的,早好些年,还是小金小郑的俩人总相伴去串家游户,去收购“金银活儿”。但如今一二村的“金银活儿”很少了。于是俩人就到县里去赌钱,输了赢了,输输赢赢。某一天,俩人手气顶好,被赌场老板给盯上了不让走,但是老郑头腿脚快先跑了,老金头被绊了一下给拦下来了。虽然最后老郑头分了一半钱给老金头开了个养鸡场,但老金头还是生气,这一气就气了这么些年。




“哥,我看你跟小郑哥的事悬啊,要是被爹知道了......”李东赫做作地打了个冷颤。




“瓜娃子,谁是小郑哥啊,别跟我提,不认识。”




李东赫“噗嗤”一声:“行吧,那就是咱隔壁邻居来找你了,我先去把这筐子鸡蛋拿去县城卖了,卖完就回来。”说完也不给金东营机会拦住他,飞也似的跑走了。




金东营扭头看见一冷白皮站棚子门口对着自己傻笑,“哼”了一声,又装作没看见的样子,自顾自地喂鸡。




“东营。”“东营哥。”“金哥。”郑闰伍腆着笑唤金东营,希望能引起关注,但很显然不太成功,觉得实在是不行了,一狠心:“哥,你昨个把衣服落我那了,我给你......”




金东营果不其然被激地丢下饲料桶去堵郑闰伍的嘴,“你小点声!被我爹知道,有你好看的!”




“你终于肯理我了,我昨天不是故意的,我就是忍不住。”郑闰伍见金东营不再不说话,壮起胆子伸手想去抱。




一提起这事,金东营就觉得屁*股又开始疼了,“这个没准数的”心里暗暗骂道,抬腿踩了郑闰伍一脚。




昨天是两个老头固定去县城谈买卖的日子,金东营和郑闰伍难得有了独处的时间,就约着去樱桃林摘樱桃。现在这季节,樱桃正是最甜的时候,金东营找到一处最大的,双手扯着树枝,只拿嘴去吞。郑闰伍看着十分地乐。只记得古书上写过女人吃樱桃的场景:一时不知盈是唇呢,还是唇是樱?”郑闰伍觉得金东营可比村里最漂亮的女人都好看,但金东营不知道他肚子里的弯弯绕,只看见了郑闰伍在身后嘿嘿笑个不停。




郑闰伍拉着金东营的手,往林子更深处去,色诱装傻地哄着金东营在林子里乐呵。一次了,金东营怕被人看见,怎的都不肯再继续,又被郑闰伍背着往家跑,又闹了好一会,差点被回家的老金头抓了个现行。




“东营哥,我发誓下次再也不乱来了。”郑闰伍拽着金东营的衣角撒娇,“不过我今天来,是还有另一件事跟你说。据说要从县城里新来一个中学老师。”




“这么突然?咱村那老师不是走了好几年了吗?”




“这不是村长儿子也要念书了,他可是花不少钱去隔壁村请的,据说那是他们村唯一一个念完高中的,正好今年毕业,从县城回来哩。”




“这么好的事,等李东赫回来我可得好好跟他说说。”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