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某

拖延

2166



👭双性转


*


“金奶奶,我来给你们送烤红薯,刚蒸好的,可甜了。”


“小东来啦,快进来坐。”


“道妍姐呢?”


“应该快下车了吧。”


“那奶奶您先吃,我去街口接她。”


“好好,慢点跑啊。”




李东淑拿了一个红薯藏在棉衣口袋里,哼着《甜蜜蜜》往街道口走去。远远的就看到了从公车上下来的金道妍,李东淑挥臂喊道:“道妍姐。”然后朝前跑去。




“你可悠着点吧,我听阿姨说你感冒才好,怎么也不戴个手套。”金道妍捏着李东淑的脸批评道。“你别捏了,我就是给你捏圆的。”李东淑表达了一下自己的不满,又说道:“我可是藏了好东西来的,快猜猜,左边口袋还是右边口袋,猜对有奖。”如果李东淑的暗示不那么明显的话,金道妍会觉得更有挑战性一些,她笑着指了指左边的口袋。




“Bingo!不愧是我喜欢的女人,快趁热吃吧。”李东淑献宝式地拿出红薯来,金道妍将手套脱下一只给李东淑戴上才拿过红薯,又用另一只手牵过李东淑的另一只放进了自己的口袋。






-


高三最后的狂欢——歌唱比赛上,金道妍号召一整个班,上台合唱了一曲《poker face》,并且荣获第一名。




聚餐结束的路上,金道妍被困在了街道口,一个皮肤稍黑留着妹妹头的小姑娘堵在她面前,说:“道妍学姐,你唱歌太好听了,让我做你的跟班吧。”




金道妍只当是夜晚归家的趣事,但当李东淑放学时分准时出现在自己教室门口时,金道妍觉得好像有点不妙了。




“你就别天天等我放学了,怪尴尬的。”


“我健谈,不会尴尬的。”




金道妍望着李东淑有些无奈。“你们高一不用补课吗?而且你看起来完全就是初中生,你是不是篡改年龄了?”金道妍的眼神中透着一丝怀疑。




“如假包换的高一新生!”李东淑举着三根手指发誓,“只是上学早一年而已啦!”




其实金道妍不讨厌李东淑,毕竟谁会不喜欢像小太阳似的可爱妹妹呢,而且高三的生活本就乏味,下课路上有人一起倒也是很开心,但是李东淑这自来熟的性子着实让她有些招架不住。




“道妍学姐,这道题你能不能教教我。”“道妍学姐,我MP3下了好多新歌,你要不要听?”“道妍姐,你们家饭好香啊,我饿了,我能进去一起吃吗?”




不知不觉间,李东淑跟金奶奶都熟络了起来,好像大家本就这么熟悉亲近一般。两家离得很近,而且李东淑知道家里只有自己和奶奶一起生活后,来得更加勤了,美其名曰需要照顾。




金道妍百日誓师后,李东淑说要给高考生好好补补,周天瞒着金道妍自己一个人去菜场买了好一些海鲜说要展示一下厨艺。




在厨房里忙前忙后的,也不让金道妍帮忙,不过在尝完辣鱼汤后,李东淑的形象确实在金道妍的心里高大了不少。




最后的冲刺阶段,每天的补课时间延长到了9点,李东淑还是雷打不动地会在下课铃后准时出现在金道妍班级的后门口。




“李东淑,你放学了就早点回家,晚上又不太安全,明天别等我了。”




“你也知道晚上不安全,我就更要等你一起啦。再说我们补习完天也快黑了,我不敢嘛。”




金道妍拿她没辙,只能再三嘱咐李东淑在教室里等她,不要到处乱跑。




高三毕业的那天,李东淑哭得比金道妍还凶,合照的时候脸上的眼泪都没擦干净,金道妍让同桌帮忙多拍几张,给李东淑积攒了不少的黑历史。




典礼人散后,李东淑拽着金道妍的衣角不肯撒手,抽泣着问道:“道妍姐,你会不会上大学后就把我忘了啊?”金道妍擦了擦李东淑脸上的泪痕,无奈地说道:“蠢死了。”“嗯?”李东淑大脑当机,半天反应不过来。




金道妍牵着她的手往家走,到了门前,望着李东淑问道:“口袋里的信,还要给我吗?”李东淑惊地瞪大了眼睛,将已经被自己揉得皱皱巴巴的信塞进了金道妍手里,转头就想跑。金道妍眼明手快地将她拉住,问道:“你不想立刻知道我的回答吗?”李东淑埋着头找胸口,手心里全是汗,嗡嗡地小声说:“你还没看呢。”金道妍望着她久而不语,时间长到李东淑的头埋的更低时,轻声地说:“我都知道。”




“......”




“我也喜欢你。”




-




金道妍觉得自己心情最好的一刻莫过于高三毕业典礼回家去的那个午后,和每一个李东淑朝自己奔来的瞬间。




金道妍有些心疼大冬天还跑来接自己的李东淑,不自觉地将李东淑的手捏地更紧了些。“下次再不做好保暖措施我可不理你了。”“哎呀,知道啦唠叨鬼。”




“对了,艺考准备的怎么样,年后是不是就要考试了?”


“准备好了,保证艳惊四座。”


金道妍笑着骂李东淑自恋。




李东淑高三的最后一个学期,金道妍狠了心没再常往家跑,不管李东淑在电话里怎么撒娇都没答应回来,为此李东淑还生了她好一会的气。




李东淑为了备战高考,就连17岁的生日都是简单度过的,金道妍在电话里安慰她:“幸好你上学早,不然连成人礼都耽误了。”




6月8日,金道妍买了最早一班的高铁,抱着兼职攒钱给李东淑买的她心念已久的蓝牙音箱,等在考场门口。




李东淑眼尖地早早就看到了金道妍,冲似的跑来,一把抱住了金道妍,和她讲自己有多想她。




李东淑高考成绩很理想,比预估的还要高上30分,成功地被与金道妍同在的北城音乐学院录取了。为此金道妍激动地下厨做了一份茄汁蛋包饭,虽然被明明吃光了的李东淑吐槽没有自己做得好吃。




-




李东淑成人礼的前几天,一直对金道妍暗示明示了好几次有关礼物的事情,但是金道妍一直都含糊了过去。




6月6日,李东淑收礼物收到手软,但金道妍除了准点发来的生日快乐却一直都没有送礼物的迹象。李东淑回家路上拉着金道妍慢吞吞的走着,心想:或许她是想学我在生日的最后一分钟送礼物呢。想着想着心情又愉悦了起来。可是一直等到23:59的最后一秒走过,李东淑也没等来最重要的那一份礼物。




“金道妍,我真的生气了。”




“东淑,你看天上。”




“什么呀?你的礼......”




李东淑低头望着中指上多出来的一枚素戒愣了神,戒指有些湿湿的,好像是刚才被人攥在手心里的汗水,戒指上刻着2166,但有些歪歪扭扭。李东淑笑得收不住牙齿。




“怎么样,浪漫不?”金道妍挑眉得意地说道,“我可是掐好表的,你18岁的第一分钟。”




李东淑笑着“切”了声:“臭屁。”




李东淑盯着戒指看了好久,喃喃低语:“道妍姐,谢谢你?。”




金道妍似是不解,蹙起眉头,似笑非笑道,“谢我什么?”




谢谢你一直给予我向你奔去的勇气。




李东淑抬头望向金道妍的眼睛,她的眼睛仿佛盛进了星光熠熠生辉,身后恰是一弯新月,那清晖照在心上,全是柔软似棉的欢喜。




李东淑笑着摇了摇头,“没什么。”




“小屁孩。”




-




“道妍姐,为什么是2166啊?”




“就是我们会永远会在一起的意思啦。”






-end-

评论(4)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