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某

拖延

氤氲 3.0


🌁

—————

郑在玹自那天以后没有再见过金道英,每天经过那间独立办公室时,会忍不住往里张望,但大部分时间门窗紧闭,郑在玹也并没有机会去面见主编。将编辑好的文稿交于李永钦时,旁敲侧击地询问了一下是否需要给金道英过目,但得到了否定的回答。而郑在玹也没有再收到编辑金道英手稿的工作任务。

[17:15]

“ten哥,我先走了。”

“嗯,好,明天见。”

郑在玹每天准时准点地上下班,但实习生可以提早上班但过于准时下班显然并不合适,所以郑在玹每一天都会在完成好手头简单的工作后,等上15分钟再离开。

20层到1层的距离并不算长,但足以让人发会呆。电梯打开的那一刻,胯侧一阵震动,郑在玹掏出手机,是母亲的电话。

“喂,妈,我刚下班呢。”

“在玹呐,正好,今晚有空吗?我今天在N市要和你们公司谈一个合作项目,在板千。”

“妈,你到N市怎么不跟我提前说一声,我好去接你啊。”

“不能耽误你工作,6点,203包,我先挂了。”

郑在玹握着手机,听着另一侧表明已挂断的忙音,愣神了几秒,便收起手机走向了另一个方向的地铁站。


其实母亲的这种行事风格郑在玹早已习惯了。由于是独生子,父母的教育方式好像格外执着。一边教育自己自立,一面又习惯于为自己打点。小升初时,郑在玹考上了A大附中,开学前一天,跟随着母亲去往了一家泰国餐厅,同桌的有很多不熟悉的成年面孔,其中一位脸色有些苍白,彼时的郑在玹并不明白那叫色号不对等,而这位“白”女士担当着他之后三年时间的班主任。郑在玹的初中生活顺风顺水,在老师的推荐下做了三年的班长以及无数的比赛和表演。 初三毕业后,郑在玹收到了一位女生的告白,其实他被告白的次数数不胜数,但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为在被告白的途中郑在玹莫名收到了同班倒数同学的拳头。那是他第一次收到“走后门”的评价,即将升入高中的郑在玹已经能够明白这绝不是什么友好的说辞,而易冲动又是青春期少年的形容词,所以郑在玹人生中第一次打架事迹贡献于此时。回到家的郑在玹哭着问母亲,然而只是收到了一句简单的“那是嫉妒,别在意”便没有了回应。于是,郑在玹还是听话地在高一开学的前一天跟随母亲前往了一如三年前的饭局。


“滴”

郑在玹收好了市民卡后,走向了3号出口。板千是一家位于市中心的日料餐厅,但却坐落于小街道上。郑在玹惊讶于这家并不显眼的餐厅,内里装潢精致,顾客不多,但大多西装革履,郑在玹对于自己今天的白衬衫装扮舒了一口气,不算太突兀。

但郑在玹没有想到居然会在这里见到金道英,其实也只是猜测,记忆中的背影主人褪下了灰色卫衣,身着笔挺的黑色西装,一副企业人的打扮,淡然地招呼着同行,郑在玹有些犹疑,但此时的情形并不适合上前询问。

“在玹,发什么呆呢。这里。”母亲的声音。

郑在玹今晚的晚餐吃得有些心不在焉,母亲和同桌他并不认识的公司上层为学校新一批研究项目的论文发表事宜进行交流,郑在玹插不上话,也没有什么交流的兴趣,他只想快速地结束这个饭局然后去确认那个背影的主人。

[20:00]

结束地并不算晚,郑在玹以继续回公司加班为由拒绝了与母亲和公司上层同行共车。目送他们离开后,郑在玹转身想要回到餐厅,却正好遇到了饭毕出来的金道英一行人。

“不了,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得回公司一趟,路总您玩得愉快。”

想象之中的清冷嗓音,郑在玹就这样看着西装革履的人互相握手道别,其中一位郑在玹认识,一张在新闻报道中常见的熟悉面孔,博通集团的副总。

郑在玹就这么盯着不确实是否为金道英的人面带微笑的送行,再瞬间收敛笑容后掏出手帕仔细地擦拭自己每一根手指的动作。也许是自己的注视太过直白,被注视的人径直走来。

郑在玹望着微皱着眉头朝自己走来的人,意识到自己刚才的举动并不礼貌。赶忙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冒犯的,道英前辈?”

“你认识我吗?”

郑在玹得到了想要明晰的肯定回答,内心有些激动,脸上的酒窝也更深了一些。“前辈您好,我叫郑在玹,是新传新来的实习生,之前帮你编辑手稿来着。”

“哦,原来是那个新兵,你不用叫我前辈,我不算你们公司的员工,下次别那么盯着人家看了,小心被揍。”

郑在玹有些意外于这一回答,看着金道英朝自己点点头就要离开,情急之下再次叫住。

“前辈,哦,金先生,请问我方便可以搭您的便车吗?”


————————————————————


不是甜饼不是甜饼不是甜饼

评论(3)

热度(26)